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玉柴集团“绿色船舶产业链”项目落户岳阳城陵矶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5-09-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玉柴集团大连玉柴能源与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签订“绿色船舶产业链”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岳阳市、玉柴集团和大连玉柴能源负责人等出席。

    据了解,“绿色船舶产业链”项目立足洞庭湖区,玉柴集团充分利用在天然气发动机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整合船舶设计、船舶制造、航运管理、水上物流、清洁能源供应为一体,融入“互联网+”先进理念,建设供应链金融和服务。拟用6-8年时间,全力打造“两中心两基地”,即“绿色船舶产业链服务中心”、“清洁能源供应链物流中心”、“河运网”和“临港产业发展基金”等四个项目,建设“绿色生态的洞庭湖”,将城陵矶打造成“长江航运中心”。

“绿色船舶产业链”项目是玉柴集团践行“绿色发展,和谐共赢”核心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玉柴集团发动机产业链向下游拓展的又一战略举措。该产业链包括拆船、造船、销售、物流、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大连玉柴能源已与多家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意向,以保证产业链中各项目得以落实。

    岳阳市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的“绿色船舶产业链”落户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该项目融装备制造、供应链金融、互联网于一体,具有生产力和竞争力,有利于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打造“绿色洞庭”。希望企业加快项目落地,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将洞庭湖建设成为新型环保船舶示范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