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青海省发现多个热水点地热能开发利用潜力巨大

文章来源:西海都市报 | 发布日期:2013-03-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地热是一种清洁、价廉、稳定、可靠的新型能源,在发电、供暖、烘干、制冷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利用前景。2月25日,在省政府召开的青海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青海省地热能资源种类齐全,地热资源分布广泛,已发现热水点多达八十多处。

青海省地热能资源种类齐全,地下热水、浅层地温能、干热岩三种类型均有发现。地热资源分布广泛,在六州一地一市均有分布,全省已经发现水温15℃以上的热水或地热异常点84处。青海省地热资源主要分布于共和-贵德盆地、大柴旦、都兰、青藏铁路沿线温泉和玉树巴塘地区、兴海地区、同仁盆地等地区。特别是在共和、贵德和大柴旦、都兰、玉树巴塘盆地地区,已发现多处温度60℃至93℃的地下热水,埋深一般200米到1800米。

与会专家在座谈会上说,青海省形成地热能的构造、岩浆等环境条件较好,地下热水点分布众多。经过近年来的初步勘查,在都兰热水乡、夏日哈乡发现地表温度70℃至82℃的温泉水,显示这个地区地热资源潜力大;在共和县恰卜恰施工4口深井,井口温度为72℃至82℃的中低温地下热水,可开采量每天1万立方米;同时在共和盆地1850米处发现98℃的干热岩、在贵德盆地2700米处发现107℃的干热岩,显示了这些地区干热岩资源潜力巨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