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卢布贬值:黑龙江从俄进口液化石油气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5-04-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由于俄罗斯卢布贬值液化石油气价格优势凸显,加上与俄罗斯一江之隔的黑龙江对液化石油气需求增加,2015年一季度,黑龙江进口液化石油气大幅增长。2015年一季度,黑龙江从俄罗斯进口液化石油气117批、1259.3吨,环比上涨20.6%和10.1%。

俄罗斯远东地区与黑龙江资源禀赋各异,经济互补性很强。俄罗斯的石油化学品资源丰富,且鼓励石油加工产品及天然气出口。中国鼓励进口能源型商品,毗邻俄罗斯的黑龙江更是急需廉价清洁能源,这导致中俄两国在能源行业具有广阔的合作基础和前景。

近年来,黑龙江城市交通车辆大量使用燃气,对液化石油气需求增加。从地理优势上看,黑龙江与俄罗斯比邻城镇较多,距离近运输成本低,再加上俄罗斯卢布贬值导致其价格优势更加凸显。自2014年11月起,黑龙江地区对俄进口大宗商品呈现多变态势。

自中俄两国确立进入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以来,双方在能源方面的合作迅速推进。2014年5月,在签署《关于沿中俄东线管道自俄罗斯联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供应天然气领域合作的备忘录》后,中俄两国又达成价值4000亿美元的《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结束了十年中俄天然气谈判。2014年7月,黑龙江首次进口液化石油气。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