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2015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发布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5-04-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15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下称《报告》)指出,今年中国石油消费需求增速将有所放缓,原油产量将继续增加;成品油市场供需总体平衡,汽油将继续供大于需,柴油供应依旧偏紧;天然气消费随着管网的建成将明显增加,但局部地区仍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报告》显示,全球石油供过于求的态势在2015年不会有根本改变,这将致使今年国际油价总体维持低迷。《报告》对国际油价变化趋势作出总体判断,2015年,预计WTI价格在75至95美元/桶之间震荡,布伦特价格在80至100美元/桶之间震荡。

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认为,在国际油价震荡下行的过程中,中国因素不容忽视。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了全球原油价格;另一方面,我国页岩气的重大突破,尤其是去年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的重大发现,对油价的影响巨大。

截至2014年10月底,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累计开钻145口,完井110口,投产45口,页岩气产量突破10亿立方米,已经远远超过2013年中国2亿立方米的页岩气年产量,实现质的飞跃;中石油页岩气产量2015年将有望达到26亿立方米。中国页岩气的发展前景,加剧了油价下跌预期。

《报告》指出,包括页岩气在内的天然气产量将会不断上升,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中国对石油的需求和依赖性,同时将弱化中国对石油需求和进口量不断增加的预期。这将对资源国乃至整个油气市场的价格波动产生重要影响。

国际油价暴跌对世界其他主要国家的影响有利有弊,但总体上有助于世界经济的发展。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和进口国,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对中国原油市场影响巨大。2014年6月份以来,国际油价暴跌给中国带来较大的积极效应。

展望2015年,由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预计中国石油消费需求增速将有所放缓,原油产量将继续增加;成品油市场供需总体平衡,汽油将继续供大于需,柴油供应依旧偏紧;天然气消费随着管网的建成将明显增加,供应能力继续加强,但局部地区仍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