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英国天然气价格趋稳

文章来源:新浪网 | 发布日期:2015-03-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由于1月第二周持续低温,英国天然气价格攀升至7周来最高点。随着天然气消费量的大幅增长,英国天然气库存也降至4年来最低水平。

欧洲最大交易市场ICE欧洲期货交易所2月交付的天然气价格上涨3.3%,创去年11月25日来最高。由于进入2015年1月来西欧地区气温较低,天然气需求持续增长。气象服务机构MDA Weather Services预计称,严寒将持续至月底。美国天然气价格近日也有所上涨,纽交所的天然气价格增长4.4%。

由于2015年冬季气温高于往常,英国天然气价格一直处于低位。但进入初春迎来“倒春寒”,气价也结束了低迷期,并迎来反弹。数据显示,由于2014年冬季欧洲普遍气温较高,部分地区甚至创下最高纪录,英国天然气价格2014年下跌28%。

低温大幅刺激天然气消费的同时,也令英国天然气库存水平下降。根据游说团体欧洲天然气技术设施(GIE)的数据,英国天然气库存水平已降至2011年同期最低。

能源分析师Inenco认为,随着低温预报的出炉,英国天然气价格交易再度活跃起来。“当前气温低于同期水平,这一趋势预计将延续至2月初,推动了需求的上涨。库存水平的下降也很好证明了这一点。”

作为英国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14日挪威天然气供应中断也是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14日的期货交易量高于同期100日平均水平80%,足见市场之活跃。

MetraWeather首席预报员Byron Drew14日公布的报告指出,英国1月25日当周气温将低于平均水平3摄氏度。除了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比利时未来一至两周的气温预报都呈现低温。欧洲多地区的天然气需求都将随着气温偏低而水涨船高。未来短期内的天然气价格预计都将持续增长,库存水平也将呈下降趋势。GIE数据显示,作为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交易市场,英国天然气库存量已经下降至2011年来最低水平。

GIE数据显示,英国天然气库存量12日下降至360亿立方米,低于2013年同期水平7.6%,低于2014年同期水平13%。Energy Aspects预测称,2015年需求高峰期结束后,英国天然气库存量将维持在160亿立方米,低于2014年同期水平36%,但仍高于2013年水平。2013年由于气候寒冷,英国天然气需求高涨,价格也处于高位。

GIE数据显示,欧洲12日天然气库存为580亿立方米,与2014年10月31日相比下降26%。这是2010至11年冬季以来同期库存水平下降最多的一次。

英国半数以上的天然气交易采用的都是与油价挂钩的长期合同,而后者已经跌至新低。布伦特油价与2014年6月峰值期相比下跌超过60%,但由于油价对燃气交易合同的影响会有6到9个月的滞后,这令欧洲交易商开始撤回天然气交易。花旗银行认为,油价的崩塌给天然气交易带来的影响将在2015年2季度愈发明显,因此交易商大多持等待和观望的态度。

分析师Hermolle指出,由于未来一段时间内英国天然气需求都将因低温而维持高位,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又呈下降趋势,英国短期天然气进口量能否维持本国需求有些令人担忧。目前,俄罗斯供应着全欧洲1/3的天然气,该国2/3的出口来自于石油和天然气。俄罗斯卢布兑欧元已经下跌了34%,普京警告俄罗斯有陷入衰退的风险。

咨询公司Verisk Maplecroft的高级分析师Daragh McDowell表示:“考虑到俄罗斯在欧洲天然气的市场份额,各种纷至沓来的因素正在变得对其不利。俄罗斯的底气已经不足,而且将会越来越弱。”

彭博整理的13家交易商、经纪商和分析师预测的数据显示,作为欧洲基准的英国天然气价格2015年的平均价格预期为44.5便士/千卡(6.72美元/百万英国热量单位),下跌13%,创2010年以来新低。远低于2014年的51便士/千卡和2013年67.1便士/千卡。下跌的原因是全球液化天然气产量将创4年新高,俄罗斯面临的竞争愈发激烈。此外,油价大跌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