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苏格兰潮汐发电起步

文章来源:科学时报 | 发布日期:2012-05-24 | 作者:华凌 | 点击次数:

苏格兰可再生能源电力公司(SPR)近日在奥克尼郡北部艾代岛成功完成了水下涡轮机“激发”潮汐发电的测试。该机器的使用标志着苏格兰雄心勃勃的潮汐发电项目的开启,随之将会规划上马一系列的涡轮机,让更多的家庭和企业用上可再生电力。

苏格兰可再生能源电力公司称,此次测试的成功是苏格兰利用潮汐能发电创新迈出的重要一步。该技术被证明可以有效地在苏格兰水流湍急的潮汐中有效运作,在冬季风暴来临时,涡轮机会调整降低相应位置。

这部1兆瓦HS1000水下涡轮机有100英尺高,被称为“前期商用示范仪”。该重型仪表涡轮机在为艾代岛上的家庭和企业提供电力的同时,将继续作为一个研发平台使用。

作为潮汐能发电的涡轮机,HS1000采用的是固定在海底位置的风力涡轮机版本,其叶片会在潮汐流中旋转发电。相比之下,潮汐涡轮机具有更短的刀片,旋转速度较慢,能量被倾斜的刀片转换成电流。其基底构造被设计成一个三脚架,在海底占有最小足迹,并由重力和附加的安定器稳固其位置。

苏格兰拥有丰富的潮汐发电资源。苏格兰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基思·安德森说,此次完成这个较大规模的项目让他们信心倍增,未来几年将在艾拉海峡建立一个10兆瓦的潮汐能发电系列。

潮汐能发电支持者说,与其他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相比,潮汐发电是可再生能源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且更具优势,由于其与月球运动的周期有关,故潮流可提前数年被预见。(华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