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晏志勇:水电发展亟须转变观念理顺电价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 发布日期:2010-08-27 | 作者:邢佰英 | 点击次数:

在8月26日召开的中国水电100年纪念大会上,我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院长晏志勇表示,要大规模发展水电,需要进一步理顺电价,实现《电力法》早就要求的同网同质同价,当前,全国水电平均上网电价与燃煤火电相比每度少了1毛多钱。

他建议,应该进一步明确水电开发在我国能源开发的战略地位,明确将水电开发纳入国家能源战略和发展规划。尽管水电开发将对当地原有环境造成影响,但需要本着“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原则合理开发水电。

此外,要转变水电开发观念。水电开发的规划设计应由充分开发利用转变为合理开发利用,对于经综合论证需保护或不能淹没的河段予以保留,在工程规模确定、枢纽方案选择方面不能仅追求经济效益。要进一步结合中国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水电开发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移民安置方式,充分保护移民合法权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