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可燃冰”我国后石油时代的选择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 发布日期:2007-06-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日前,国土资源部宣布,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资源调查获得重大突破,引起全世界能源资源界的广泛关注。“它向我们展示了后石油时代我国能源战略的又一种选择。”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彦德如此表述。

      采集可燃冰实物样品是公认的世界性难题。据了解,国土资源部从1999年开始启动可燃冰海上勘查,前后历经9年,累计投入经费达5亿元。

      所谓“可燃冰”,是人们对天然气水合物形象而通俗的称呼。研究结果显示,1立方米可燃冰可以释放出164立方米的天然气。可燃冰主要成分是甲烷,由于燃烧后几乎没有污染,因此被认为是一种绿色的新型能源。

      有关研究成果表明,可燃冰形成的必要条件是低温和高压,因而它主要存在于冻土层和海底大陆坡中。开采可燃冰对资金和技术的要求十分高。因此业界认为可燃冰成为新能源只是人类的一个希望,在今后几十年内可望而不可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