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明年全市建筑要过节能关

文章来源:武汉晨报 | 发布日期:2005-08-19 | 作者:不详 | 点击次数:

    明年全市所有新建筑必须使用节能材料,通不过节能检测,开发商不许交房。老建筑也要接受节能“手术”。昨日,市建委召集上百位建筑专家和业内人士,对建筑耗能进行“会诊”。
据统计,目前武汉房屋建筑面积近4亿平方米,高层建筑(含在建)约有1200~1300幢,且每年还在以1400万~1800万平方米的速度递增。但在大规模的建设中,空调、照明、炊事、水电等能源浪费惊人。建设部建筑节能高级工程师涂逢祥认为,近年来的电荒和城市“热岛效应”,“祸首”属空调去年夏天,全国24个省市为此拉闸限电,“5年后,需要5个三峡电站满负荷出力,才能养活这些空调”。要长久改善武汉冬冷夏热的居住条件,必须建造冬暖夏凉的节能房屋。据介绍,5年后,全国新建筑节能率须达到50%,武汉等特大城市则要达到65%。明年起,对建筑的节能要求将从以往的呼吁转向强制,如节能测试不合格,将对开放商处以罚款,不许交房;能耗过高的已建大型公共建筑也要限期改造。

  专家描绘未来节能房屋:灯像“太阳”地板“烤火”

  从外墙、玻璃、地板、窗帘到灯光,均穿上节能外衣。昨日,专家描绘了未来的节能家庭。“镀银”玻璃:玻璃表面镀银、铜等,可透光、保温、反射红外线,冬暖夏凉。智能窗帘:用铝材或彩色钢板制作中空遮阳卷帘,隔热好,能随天气阴晴和个人舒适度自动调节。外墙保温:给外墙穿“保温衣”,冬暖夏凉、抗风抗压。太阳能灯:庭院、草坪、墙壁、水下灯饰均可安装,环保节能,比用电更省钱。地板采暖:室内专用水箱内蓄满不超过60℃的热水,通过地板内的聚丁烯(PB)管,向地板供热,犹如“烤火”。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