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油价猛涨使节能降耗渐成汽车企业自觉要求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05-08-12 | 作者:不详 | 点击次数:

    在日前举办的长春国际车展上,丰田公司与一汽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将于2005年内在长春合资生产世界上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该款车自1997年上市以来在全球销售已超过40万辆,由于其将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有效组合,因而实现了高水平的低尾气排放,大幅减少了环境污染。

  汽车行业对于油价的走势已经变得越来越敏感:有车一族当前最担心的是油价节节
攀升带来的经济损失,潜在消费者也更加谨慎地考虑购车计划,能源正在成为影响汽车消费的重要因素。不仅如此,竞争的日趋激烈、行业整体利润的快速下滑,都使节约能源自然地上升为诸多汽车企业生存的自觉要求。

  当然,对于生产企业而言,仅关注使用环节的需要、取悦于最终消费者是远远不够的,它们需要关注研发、制造、使用、售后服务以及报废回收等整个汽车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对生产出的产品“负全责”。

  节能来源于创新

  国际原油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牵动着全世界的急切关注,寻找汽车替代能源的努力也因此格外引人注目。

  人们将最终的解决方案锁定为氢动力,因为它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同时又不会污染环境,通用汽车等领先车商已经将燃料电池车商业化的时间表定在了5年之后。美国能源部的“氢计划”目标是2010年燃料电池车占据市场份额的25%,日本则要求在2010年将车用燃料电池的价格降到普通汽油发动机的水平。当然,在此之前,革命性的氢动力还必须解决成本过高、氢的储存、加氢站的建设等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