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今年小水电代燃料试点工程建设规模将扩大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报 | 发布日期:2005-05-1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近日召开的全国小水电代燃料试点现场会消息,我国第一批小水电代燃料试点项目工程进展顺利。目前,试点区群众都已开展代燃料供电。有关部门正对试点项目进行验收,全面开展总结工作,为扩大建设规模和实施范围创造条件。

水利部副部长索丽生介绍说,有关今年小水电代燃料试点工程的扩大建设规模和实施范围,水利部门正在与国家有关部委进行磋商。他还指出,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和常规小水电开发工程不同。常规小水电开发主要是获得经济效益,解决地方经济发展问题。小水电代燃料工程的主要任务是解决农民的烧柴和农村能源问题,有效地保护森林植被,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改善农民生活条件和农村基础设施,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解放农村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小水电代燃料试点工程实施一年多来,已经取得了预期目的。

据了解,小水电代燃料生态试点工程是国家从保护生态和解决农民的当前生计和长远致富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财政拿出1.26亿元,在贵州、四川、云南、广西、山西等5省区26个县(市)实施。工程实施后,可基本解决1.04亿农民的烧柴问题,每年可直接减少薪柴消耗1.49亿立方米,保护森林3.4亿亩,减少二氧化碳2亿多吨,二氧化硫92万吨,获得社会效益360亿元。按照水利部规划,从启动试点工程起,国家将用18年的时间,基本完成全国农村小水电代燃料生态保护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