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沱牌酿酒:生产酒精的"破净"股

文章来源:银河证券 | 发布日期:2005-04-0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原油价格近日冲破每桶58美元大关,专家预言油价可能会见100美元/桶,寻找汽油替代品已逼在眉睫,推广使用乙醇汽油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有利于改善大气环境、缓解石油资源短缺、促进农业发展,对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我国今年已在安徽、吉林等9省强制使用乙醇汽油,预计今年我国将消耗1200万吨燃料乙醇汽油,其中有120万吨是乙醇,到明、后年,我国燃料乙醇市场容量至少达500万吨,市场对乙醇(俗称酒精)的需求非常殷切。沱牌曲酒(600702)创建了我国第一座酿酒工业生态园,拥有用粮食提取酒精的先进技术,公司的关联企业吉林沱牌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集食用酒精与燃料酒精生产于一身的玉米深加工企业,每年可加工消化玉米14万吨,年产优级食用酒精4万吨,燃料乙醇年生产能力4万吨,随着酒精市场需求旺盛,用陈粮、杂粮提取酒精大有可为,拥有生态工业园的沱牌曲酒可望大打翻身仗。

    用陈粮、杂粮等可再生性糖料资源作为原料生产酒精,成为汽油的替代品是大势所趋,且还提高了农民收入,可谓一举多得。沱牌曲酒具有几十年生产酒精的经验,以及国际领先水平的生产装置,沱牌生态园通过模拟生态系统的功能,以低消耗、无污染、工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生态生产与生态消费紧密结合并形成良性循环为目标的酿酒生态园。沱牌生态园内的热电联产环保节能项目为沱牌酿酒提供优质蒸汽热源,避免了分散供热热损耗大、烟尘和SO2超标等资源、环保问题,为生态园区内微生物区系的自然接种和充分繁殖提供了最适宜的微生态环境。酿酒用的是精粮,制造酒精可用粗粮代替,生产原理是一样的。吉林沱牌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沱牌曲酒在东北的原材料基地,同时年产燃料乙醇4万吨,反映出沱牌曲酒有能力争夺燃料乙醇这块大蛋糕。

    有“中国第一分析师之称”的瑞银总经理张化桥近日公开表示,与制造业相比,酒类上市公司要好多了,酒类公司可以多看看。张化桥看好酒类股,当然是有根据的,特别是征收了4年的白酒消费税今年有望调整,白酒行业将迎来利润拐点。沱牌曲酒是近年受冲击较大的“川酒六朵金花”之一,目前3元多的股价严重跌穿4.84元的每股净资产值,公司去年业绩增长150%,并且有重组意向,配合公司介入酒精生产,未来潜力很大,近期明显有主力在收集,后市值得密切留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