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新能源契机:中荷能源合作聚焦海上风电

文章来源:国际商报 | 发布日期:2015-10-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海上风电领域,欧洲堪称是全球的领导者。致力于实现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目标的欧洲一直努力将海上风电运用到更广泛的工业生产中。由于良好的海风环境和相对低浅的海水,荷兰的北海成为了全世界最重要的海上发电场。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荷兰当之无愧于“风车王国”的美誉。它的海港与所有英国、比利时、丹麦、德国的正在运作或建立的海上风电场接壤。荷兰的海港被证明是全球领先的海上风电能源企业的高质量、最安全且最高效的操作基地。

作为欧洲最早开发海上风电的国家之一,荷兰是名副其实的海上风电大国,在欧洲海上风电市场占有极高的份额。

荷兰创造了填海造国的奇迹,拥有着极强的海上传统,发展了农业以及油气开采等多个领域的海上项目,并在海上风电厂的设计、建设和运维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目前,荷兰许多公司都从事海上风电行业,他们已经遍布整个海上风电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技术经验尤其丰富,在欧洲乃至全球享有盛誉。

更重要的是,荷兰政府视海上风电能源为经济发展和创新的核心动力,因而努力给企业在创新和发展中提供最好的机会。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市场之一,海上风电方面才刚刚起步。荷兰在海上风电领域的技术和经验将会是中国企业新能源发展的关键补足。中荷两国政府与企业也将新能源的合作聚焦在了海上风电。荷兰首个海上风电招标将于今年12月举行。届时,在荷兰Borsele风电场区域的两个350兆瓦的风电场将公开招标,这将是中企与荷兰在海上风电领域合作的机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