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四川德昌建起中国首个山谷风力发电场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 发布日期:2015-05-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住上小别墅、小洋房,真是想不到。”5月18日,德昌县小高镇安宁村村民崔光全接受采访时感叹,他家祖祖辈辈生活在安宁河边的瓦房里,没想到50多岁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2年,安宁村启动新农村建设,农户拆院并院,实行统一集中居住,房屋通过统一规划和建设。崔光全两层的小洋房里,一楼的客厅贴了瓷砖,摆放着垃圾桶,“以前不讲究,不用垃圾桶,现在生活习惯变了,家里还有50M光纤,在自家的地里种种水果,一年收入几万元,生活不比城里差。”搬进新房两年多的崔光全十分满意。

县委书记王顺云说,安宁村340多居民已搬进新房,2012年以来,全县新村建设总投入9.76亿元,建成新村聚居区(点)110个。

而在离德昌县城20公里的麻粟乡,安宁河谷岸边竖起一个个大风车。这里是中国首个山谷风力发电场,也是四川首座风力发电场。

据介绍,德昌风电场所发电量全部由国家电网全额收购,无限电损失,电费结算及电价补贴及时到位,为公司的运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德昌风电场截至2015年5月13日,已连续安全运行1512天,共完成上网电量4.65亿千瓦时,实现产值2.83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