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风力发电大楼技术简介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1-05-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风力发电大楼是《风力发电的全方位集扩风楼式塔架》专利技术201020577334.2的简称。已成功通过中国空气动力气动中心低风速的风洞试验和计算机仿真试验。创新点是:利用高楼大厦的独特外型提高风速1倍,功率提高8倍,缩小风力机尺寸8倍,降低成本,制造容易。风电大楼的四大功能:1、高风速人造风电场新技术;2、居民住楼挣钱新技术;3、高层风电大楼节省土地新技术;4、低碳经济节能环保新技术。是专业的高风速人造风电场、住楼挣钱、省地节能、环保低碳、经济实用的风电大楼新技术

1、人造高风速风场新技术:风电大楼建筑是,单栋子楼恰似“惊叹号”形状大头朝里座落,再由四栋子楼组成十字型的一座高楼大厦。风电大楼的外部空间是全方位集扩风技术特殊外形设计,是给风机室全方位平均提高风速一倍的高风速人造风电场。楼式塔架中央正方形风机室是安装风力机进行发电的地方。横轴风力机是靠叶片长度增加接风面积,风电大楼是靠四栋子楼十字型边长增加接收风能面积。风电大楼即楼式塔架风电大楼还是风力发电机组的支撑塔架,可把风力发电机一个系统一个系统叠加的垂直架高到10-200米的高空中,摄取高空的优质风能。接风2万平方米的风电大楼可装机4-8兆瓦,供1千多户左右使用。发出的风电首先自用,剩余并网出售,用电时再购买回来,收支两条线,最后用户达到发电和用电使用平衡。用于新农村和城镇的城市化建设。全国建造2万座或更多,形成“风电大楼发电技术”产业大市场。

2、居民楼住楼挣钱新技术:现有的住宅楼都是单一的居住功能,风电大楼新增风力发电的集风和扩风功能提高自然风速一倍,是生产风电功能;有了生产功能的风电大楼,给每个户主回报是经济收入。住楼挣钱新功能成立。长期居住风电大楼,给每个户主是有经济收入的回报。这是目前住楼技术不能给予的。风电大楼的“内部空间”和正常高楼大厦功能一模一样可供商住、居住、生产、生活等等。风电大楼使用的风力发电机噪音只有60分贝;风电大楼墙体、窗户、门再作隔音处理,杭州汉克斯公司隔音保温技术将室内噪音降低到30~35分贝,室内相当于基本听不到什么声音。隔音技术还可以承担保温技术。(cl建筑体系)会满足国家保温墙节能50%政策须求。整栋楼内装有空调系统,保证室内空气新鲜,舒适、环境优美。住楼挣钱的风电大楼新技术再增加数字技术、智能技术功能,一定会成为百姓新生活的舒适家园。

3、高层住宅楼节省土地新技术:请看,我们周边的土地都被大量的住宅、建筑物、道路所占用,由其是城市建筑大多都不高,占用了大量的宝贵耕地。为什么不建高楼大厦居住呢?因为目前建筑技术建的高楼大厦都是纯消费楼,不是生产工具!所以,建筑越高成本越高,消费成本越高。风电大楼它是能够生产风电的大楼!建筑的越高生产“风电”越多,经济效益越好。建200米高风电大楼,建筑占地面积仅2000多平方米,居住面积高达近15万平方米,住1千多户5千多人口,一座大楼就是一个居民小区,节约住宅楼占地1千~2千亩。用风电大楼技术建造的城镇和新农村,将改平面交通为立体交通,变成点对点的地面交通,节省修路占用土地,节省交通工具。全国建造2万座,建筑节省土地2000~4000万亩,节省的肥沃土地种植粮食和生物能源等,我国人多地少节省土地真正社会需求,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低碳节能环保新技术:全球气候变暖加快,温室气体排放增多,全世界呼唤大型节能环保的风力发电新技术。风电大楼建造时必须应该做的隔音技术,隔音材料同时也是保温材料,一举两得。做保温是国家节能50%住宅楼比须的。小平同志讲:发展是硬道理!同时做隔音、保温又能生产风电的风电大楼是非常好的发展硬模式;每座风电大楼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全部用风电供给自己能源需求。建造2万座居住面积达30亿平方米,年节省约1.7280多亿吨煤炭,减少排放3.264多亿吨二氧化碳,避免204.93多万吨二氧化硫有害物质对大气污染。我国北起海拉尔,齐齐哈尔、大庆、吉林大部、辽宁大部、东南沿海和中西部,大多数城镇年均风速超过4米/秒,也是人口众多能源紧缺的地方。用风电大楼缓解住楼所需能源需求,做专业高风速人造风电场、住楼挣钱、省地节能、环保低碳、经济的风电大楼新技术。

实现目标:每栋风电大楼高约200米66层,风能接收面积2万平方米。建安成本每平米约1300元~1800元,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左右平米,整楼造价1.95~2.7亿,平均价2.325亿元。整楼装机功率4~8兆瓦,批量生产风力发电机成本2千~3千元,均价约2500元,成本为1000~2000万元,整楼费用约2.5亿成本。建造风电大楼设计为筒框结构和钢混结构,使用寿命100年,约有5-10亿元的风电收入,回收2~4座风电大楼成本。可供1000多户5000多人居住的风电大楼,落实到每户每年有5000-10000风电收入,每户可回收2~4个建楼成本的风电收入。每户最低“免费获得”二套楼房,是百姓花钱买楼时代的较大技术进步。  邮箱:newenergy1998@163.com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