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美国推出发展海上风电新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网 | 发布日期:2011-03-1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美国能源部和内政部共同发布了《国家海上风电战略:创建美国海上风电产业》。这是美国史上首个关于海上风电的机构间合作规划。该规划聚焦于解决三个主要问题:海上风电的相对高成本,安装、运营和并网方面的技术挑战,以及现场数据和项目审批程序经验的匮乏。

为支持上述战略工作规划,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和内政部长萨拉查于近日宣布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包括投入5050万美元资助海上风电项目和确定几个位于中大西洋的高优先级风能区域。

朱棣文宣布的5年内投资计划,投资重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技术开发(5年内投入2500万美元):支持创新型风机设计工具和硬件的开发,从而为美国发展具有成本竞争力和世界一流水平的海上风电产业奠定基础。具体将包括开放源计算工具的开发、系统优化海上风电厂概念研究以及为优化下一代海上风电系统的耦合涡轮转子和控制系统的开发。

●消除市场障碍(3年内投入1800万美元):支持表征限制海上风电部署的关键行业部门和因素的基础研究和定向环境研究。具体将包括海上风电市场和经济分析、环境风险降低、制造业和供应链开发、输电规划和并网策略、最佳的基础结构和运营以及风力资源表征。

●下一代传动系统(3年内投入750万美元):资助下一代风机传动系统的开发和改良,这是具有成本效益的海上风电所需的一项核心技术。

萨拉查确认了四个位于中大西洋的风能区域,该区域的确定是2010年11月内政部推出的一项名为“Smart from the Start”风能计划的一部分。这四个风能区域分别在特拉华州外大陆架近海(122平方海里)、马里兰(207平方海里)、新泽西州(417平方海里)和弗吉尼亚州(165平方海里),其将接受早期环境评估,以缩短海上风机设备租赁和审批及评估所需的时间。

3月,内政部预计再确定北大西洋州的风能区域,包括马萨诸塞州和罗得岛州,并对这些区域开展额外的国家环境政策法案(NEPA)环境评估。类似程序将于春季在南大西洋地区,即北卡罗来纳州进行。

    在国家海上风电战略之下,美国能源部计划到2020年海上风电容量将至1000万千瓦,到2030年达到5400万千瓦。而对海上风能的有效利用,将有助于实现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到2035年全国8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