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中航惠德2.0兆瓦风电机组在国网张北实验风场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1-03-1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2011年2月20日上午10时,中航惠德2.0兆瓦风力发电实验机组在国家风电研究检测中心(张北)实验风场顺利并网发电,成为该实验风场国内首台进入实验检测的机组。

张北实验风场是国家能源局为了适应国内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更好的解决大规模风电接入电网系统安全可靠运行问题以及保障风电设备质量和并网安全运行,实现风力发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首批16个国家能源研发(试验)中心之一,可为风电机组制造商提供电压变化、频率变化、电网扰动以及低电压穿越等多项常规风场无法完成的检测,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一流测试中心。

能否通过实验风场的检测,拿到入网许可,成为电网友好型的风力发电设备供应商,是目前所有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必须达到的硬性指标。中航惠德公司被列为该实验中心首批吊装和测试的风机,经过艰苦努力,中航惠德2.0兆瓦机组于2010年12月31日顺利完成吊装,并于2011年2月20日成功并网发电,检测工作已经展开,中航惠德2.0兆瓦风机即将成为国家试验风场第一台通过测试的机组,这对中航新能源产业链及惠德公司今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