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GWEC:中国六地区2020年风电目标

文章来源:国际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1-01-2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全球风能协会(GWEC)报告显示,2008年成立的中国国家能源局强调指出,将发展风能作为首要任务以使促进能源结构多样化,改善我国目前仍以煤炭消费为主的局面。国家能源局从我国部分省市挑选了六个风能资源最优化的地区,为其设立2020年的发展目标。六个地区以及各自的风电目标分别为:

新疆的哈密(10.8 GW)

内蒙古(内蒙古东部 20 GW;内蒙古西部 37 GW)

甘肃酒泉(12.7 GW,此目标开始于2009年八月份)

河北(北部地区和沿海地区14 GW)

吉林 (23 GW)

江苏 (海上3 GW 陆地7 GW)

此“风电基地”计划旨在在我国六省建立装机容量可达127.5 GW的风力发电场,该计划目前正在顺利进行当中,其中一些省市已开始动工。风电基地”计划将有助于推动国家政府的中期和长期发展计划,即新能源发电2020年达到3%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