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中与美签署《风电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 发布日期:2011-01-2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作为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美两国一系列贸易和投资协议之一,美国当地时间1月18日下午3时,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美国UPC管理集团签署了《风电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华盛顿文华东方大酒店举行。中国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原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等见证协议签署。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理朱永芃、美国UPC管理集团总裁费博恩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美国UPC管理集团同意发挥各自的优势,在风电领域开展广泛的战略性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建设及运营7个规划装机总容量超过1075兆瓦的合作风电项目,投资总额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一同签署的还有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美国电力公司(AEP)在美国华盛顿签署《燃煤电厂节能降耗和二氧化碳减排技术合作协议》、国家电网公司与美方在“智能电网”方面的合作协议、中海油集团与美方的油气开发技术合作协议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