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埃及将建造大型风电场

文章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 发布日期:2011-01-2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法新社报道,埃及计划建造大型风电场,以保证每年12%的电力需求来自风电。同时,埃及将在未来五年时间内,启动2690兆瓦容量的风电场项目,埃及电力部长哈山·蕴斯(Hassan Yunes)上周表示。

蕴斯在一则声明中说,2011年,埃及将与德国银行、欧盟和西班牙以及日本政府合作,发布风电场项目的竞标内容。此次风电场项目将主要建造在苏伊士海湾附近。该地区是中东风力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蕴斯同时呼吁私有部门助力开发其中1370兆瓦的风电容量。

埃及是阿拉伯世界中人口最多的国家,近30年人口翻了一番,已达到8000万人。该国的经济预计在2010-2011年增长6.5%。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字,1997年到2004年埃及的电力需求平均每年增长7%,到2014年每年将继续增长6-7%。

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苏伊士海湾是世界上最适合风力发电的地区之一,到2022年为止具备至少7200兆瓦的风力发电潜力。

由于埃及的电力传输网络存在老化及运力不足的问题,埃及人已经在遭受长期且频繁的断电事故。

埃及将力争达到20%的能源供给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目前,埃及已经在开罗南部建设完成了第一座14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

去年8月,埃及宣布正在准备建设国内第一座核电厂的竞标项目。该项目位于亚历山大港西的地中海沿岸,成本预计在40亿美元左右。埃及政府希望该座核电厂到2019年能实现并网发电1000兆瓦的目标。(森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