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机“赚”出环保经济账 平陆凯迪风力发电正式并网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 发布日期:2010-11-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一架架风机在蔚蓝的天空下随风歌舞,一面面彩旗在巍巍中条山巅上迎风招展。11月20日,人们企盼已久的平陆县凯迪风力发电一期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该县在新能源建设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性进展。

该县凯迪风力发电一期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总投资5亿余元。预计到11月底,一期36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后,每年可发电1.04亿千瓦时。

近年来,该县出台了 《新能源建设规划》在内的11项发展规划,大力推进以风电项目为主的新能源建设,先后与武汉凯迪、金风科技、中广核集团签订了风电项目建设协议,并与武汉凯迪公司达成了投资50亿元的新能源建设框架协议,拟建设1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和6万千瓦生物质发电项目。目前,凯迪一期已并网发电。二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已开工建设,明年4月底前可竣工投产达效。金风科技5万千瓦风电项目也于11月18日动工建设。生物质电厂一期15万千瓦正在做立项等前期工作。太阳能和风能风光互补项目已拿出规划报告,正在设立测风塔。中广核5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也将在近期动工建设。预计全部项目建成后,该县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0万千瓦。(杨云锋 郑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