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丽江首个风电项目在宁蒗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丽江在线 | 发布日期:2010-11-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11月17日,位于宁蒗县烂泥箐乡牦牛坪村委会的宁蒗牦牛坪风电场正式开工建设。宁蒗牦牛坪风电场是我市第一个风电项目。宁蒗牦牛坪风电场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丽江以水能开发为主的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向水能、风能、太阳能综合开发利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市长和良辉出席开工典礼并致辞。和良辉说:宁蒗牦牛坪风电场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丽江以水能开发为主的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向水能、风能、太阳能综合开发利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是丽江建设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载体,是丽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省建设绿色经济强省的有益补充,必将对我市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和清洁载能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和良辉指出:丽江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云南华电怒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配合协作,强化协调服务,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同时希望云南华电怒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大气魄、大手笔、高定位、宽视野推进项目上,努力使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宁蒗县县长杨光银在致辞时表示:宁蒗牦牛坪风电场项目的开工,不仅是宁蒗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又一硕果,也是宁蒗加快新能源产业开发,加快县域经济建设的又一举措,宁蒗县委、县政府对该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将一如既往的给予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协调和解决好项目建设和发展中出现的困难问题,以实际行动为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创造最佳的外部环境。

华电怒江公司负责人、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省能源局领导等先后在开工典礼上讲话。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马晓佳宣布工程开工。

市政府副市长张卫国、张仁彬,市政府秘书长杨承新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工典礼。

出席典礼的省市县领导和华电公司负责人一起为牦牛坪风电场奠基。

据了解:宁蒗牦牛坪风电场是《云南省风电场规划报告(2009年修编)》中推荐的云南省38个风电场之一,位于丽江市宁蒗县东南侧新营盘乡与烂泥箐乡之间的牦牛坪一带,场址区总体上为一片西北-东南走向的高台地,高程在3000m~3580m之间。规划场址范围约58km2,总装机规模约126MW,年上网电量约2.7亿kw·h 。

牦牛坪规划风电场分三期开发,其中一期(牦牛坪风电场)装机规模约为49.5MW;二期(火木梁风电场)装机规模约为42MW;三期(弯钩梁风电场)装机规模约为34.5MW。

首期开发的牦牛坪风电场面积约22km2,装机容量49.5MW,由33台1500kw风机、33台箱式变压器、35kv集电线路、进场道路及一座110kv升压站组成。计划2011年底建成发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