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风电设备配套下游需求旺盛 轴承等行业受益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 发布日期:2010-11-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目前风电设备行业出现了两个清晰的特征:风电作为新能源最具有成熟产业化前景的细分产业,市场前景非常乐观。资料显示,2007年发改委颁布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2年,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实际上该目标2010年即可完成,预计2015年全国风电规划装机为9000万千瓦(含海上风电500万千瓦),2020年全国风电规划装机2.5亿千瓦(含海上风电3000万千瓦),这意味着未来风电行业仍然高速前行,必然对相关设备配套厂商形成旺盛的增量需求。

风电整机产品价格持续下移,意味着国产化趋势更为清晰。据了解,受技术进步、原材料成本下降以及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我国陆上风电整机的市场价格持续下降,目前已从之前超过5000元/千瓦的价格跌入了低于4000元/千瓦的水平,一年内价格就下降了接近三成。对于整机生产商而言,毛利率下滑成为巨大的潜在风险。例如,金风科技今年前三季度的毛利率同比下降了1个百分点。在此背景下,就意味着风电整机厂商为了降低成本,必须进一步将配套设备进行国产化,所以,国产化的风电设备配套产业将面临着新的市场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