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吉林风电发电能力再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吉林省电力公司 | 发布日期:2010-11-1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吉林电网风力发电最大电力达到138.7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

近几年,吉林省风电发展迅猛,目前装机容量已达190.9万千瓦,占吉林省直调装机容量的13.75%。

风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为我国实现节能减排目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风电的随机性、间歇性和反调峰等特性给电网调峰、调频、调压、稳定及电能质量等方面带来较大影响。为接纳大规模风电,吉林公司一方面增加投资,加快风电集中接入地区的电网建设,安装电网安全稳定控制装置,提高输送能力,“十一五”期间,吉林公司累计新增500千伏变电容量275万千伏安,220千伏及以上线路1188.7公里,共投入约25.7亿元,满足了省内新建风电场的电力外送;对风电发展中关键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开展东北、吉林电网接纳风电能力研究以及吉林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输电系统规划研究,研发国内第一套风力发电预报系统;另一方面优化调度模式,精心调度,克服冬季吉林省供热机组多,电网调峰供热矛盾突出等不利因素,细化安排机组运行方式,在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最大程度接纳风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