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法国风电达到全国耗电量的5%

文章来源:驻法国使馆经商处 | 发布日期:2010-11-16 | 作者:许崇山 | 点击次数:

法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法国可再生能源工会(SER)和法国风能协会(FEE)当天公布的法国电力网(RTE)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1月11日,法国全国电力消耗的5%为风力发电。

报道称,法国电网显示,当天,法国风力发电量为3868兆瓦(MW),占法国现有风力发电装机容量的70%,这是有史以来法国风力发电的最大峰值,约占当天法国全国耗电量的5%,而在当天晚间8点钟的全国用电高峰时间,风电占当时全国耗电总量的6%,到当天夜间,甚至曾经一度达到7%的历史最高比重。

报道称,上述数据表明,风力发电在法国的能源结构中,已经占有重要的地位。

据统计,截至2010年9月,法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为5200 MW。按照法国环境保护法的规定,到2020年,法国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5000 MW,在全国耗电量的比重将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