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江西振兴"风电"推动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 发布日期:2010-09-2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江西产业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江西省日前出台专门规划,加快风能产业发展,打造3大风电设备制造基地。

在9月15日举行的江西省风能核能及节能技术和电子信息产业合作推进会上,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介绍:江西省将抓住风电迅猛发展的机遇,打造吉安风电整机制造基地、新余风电设备制造基地和南昌风电设备制造基地3大风电设备制造基地,推进江西新兴产业的发展。

风能是清洁、安全、经济的新能源。近4年,我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连年翻番。风电的迅猛发展对风电设备需求旺盛。而铜和稀土永磁材料是制造风力发电机的两种重要原材料,江西资源优势比较突出。江西离子型重稀土储量占全国的72%,钕铁硼永磁材料建设规模达2万吨,拥有全球最大的风电磁钢供应商。目前,江西全省已引进培育了5家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具备了整机生产能力。但从总体上看,江西省风能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风能利用基础薄弱,相关制造产业发展滞后。

根据有关规划,江西省将依托资源优势,以研发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为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扶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企业,壮大整机制造能力,向叶片、塔筒等产业链延伸。到2015年,江西将基本形成风力发电、风力发电整机制造、零部件配套、原材料生产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条,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年生产能力达到4000套以上。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