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山西河曲:开发风电场,西口故里唱起大风歌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 发布日期:2010-09-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讯 (记者班彦钦 通讯员 王征邬 耿杰)拦腰截断黄河,建起龙口水电站;剑指高山苍穹,大力开发风电场。河曲县在转型发展中,以绿色清洁能源为主攻方向,营造出一派“风生水起”的新气象。9月20日,记者在这里采访时了解到,昔日西口故地又传来引资上项的大喜事,河曲县政府与中海油新能源投资公司、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公司风电场项目正式签约。

  根据协议,中海油新能源投资公司拟在河曲县县川河以南阴塔、沙泉、赵家沟建设风电场;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公司拟在河曲县县川河以北土沟、单寨、前川、红崖峁建设风电场。两公司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各为20万千瓦,总投资各为20亿元。分四期工程建设,年内开始前期准备工作。

  河曲县地处晋陕蒙三省 (区)交界处,是昔日走西口的要道之一。地势东高西低,南高北低,东部最高处近1600米,境内丘陵连绵起伏,平均海拔较高,一般在1000米以上,风力资源比较丰富,具有较大的开发价值。中海油新能源投资公司是中海油总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海油总公司新能源战略的组织者和实施者,风电开发是其主要业务之一。中海油总公司是国资委下属的中央企业,是中国的三大石油天然气公司之一,是一家资金实力雄厚、管理先进的综合性能源公司。中海油已同华鹿公司共同出资在河曲开发建设合成氨、大颗粒尿素项目。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水电开发、运营管理的国有企业,是由水利部、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共同出资组建的股份公司。公司瞄准了黄河北干流,对黄河中游进行水电梯级开发,已建成万家寨水利枢纽、龙口水利枢纽(位于河曲县境内)工程。上述两公司与河曲县再次携手合作开发建设风电场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新能源战略、山西省委、省政府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具体举措,对于促进河曲绿色经济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