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风电产业不好过 瓶颈+弊端枷锁双压

文章来源:中国工控网 | 发布日期:2010-09-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借助新能源的东风,风电行业近年来一路高歌。然而,高速列车也会遭遇减速拐弯。风电产业或许遇到瓶颈,风电产业未来将驶向何处?瓶颈初现,风电上网问题限制了下游的需求,而上游竞争却日趋激烈,风电行业风光不比当年。由于风电场的选址主要基于风资源而定,很多风电场都远离大城市,因而难以向电力需求较高的主要市场传输电力。为向高需求地区输送电力能源,需要进一步建设电网设施。然而,电网设施成本昂贵且地域跨度非常大。缺乏电网设施可能阻碍或延迟新建设工程的进行或限制新风电场的规模,从而限制或影响风电场的开发。

     弊端未遏制, 09年就提出风电产业出现产能过剩的问题,如今,近1年的时间过去,纵观风电行业光芒背后隐藏的问题——投资过热、重复引进落后技术、关键设备依赖进口、跑马圈地、多数企业集中于制造环节、企业研发投入少等——并未得到有效改善。  这些弊端仍存在,仍未得到遏制,风电产业发展并不是那么顺利,在由陆上风电转往海上风电的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只有这些问题得到解决,风电产业才能逐步走向光明大道,也希望引起各部门的重视,引起企业的重视,让我们协起手来共同来面对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