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追风逐日”做大新能源产业

文章来源:张家口日报 | 发布日期:2010-09-2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形成集风电开发、设备制造、运营维护、风机检测为一体的风电产业链条, 成功引进两大太阳能发电项目

张家口日报讯(通讯员 田慧辉 贾晓伟 张扬 郭伟)近日,新能源产业基地发展论坛在张北成功举办。如此高规格论坛为何落户张北?国内著名新能源专家徐锭明表示,张北被冠以“国家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等称号,无限美好的新能源发展前景是该论坛落户张北主要原因。据悉,预计到2011年,该县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205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5万千瓦,实现销售收入28.8亿元。

据测风资料及专家评估,张北县风电可开发规模达500万千瓦以上,其中优质风资源达300万千瓦。同时,由于地处高原,境内日照时数达2294.7小时,是全省太阳能总辐射量最高区域之一。依托丰富的风能、太阳能资源,该县壮大风电产业, 把风能资源发挥到极致。按照2010年建成100—120万千瓦风电场,2015年建成300万千瓦风电场,2020年后逐步完成500万千瓦装机规模规划,该县先后与中节能、中广核、中电投等16家大公司,签约风电开发规模500万千瓦。目前,中节能公司已并网发电45万千瓦,中水顾问公司并网发电10万千瓦。年底前,张北风电并网总容量将超过70万千瓦,成为北京周边地区规模最大的风电场。 该县进一步延伸风电产业链条,先后引进总投资200亿元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项目,总投资2.2亿元的浙江运达风机总装项目,总投资5.5亿元的河北安塔风电设备制造项目,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风机叶片生产项目。这些项目的落户,使张北初步形成集风电开发、设备制造、运营维护、风机检测为一体的风电产业链条。 

在此基础上,该县又做起太阳能开发利用文章,加快由风电开发向多元能源综合开发迈进的产业发展之路。 在成功引进国家风光储能综合示范项目1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后,近日该县又与国电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总投资36亿元,开发总规模2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9.25平方公里,在经过一年测光期后,预计明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