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美国已经成为全球利用风能的领跑者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 发布日期:2009-02-0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 焦建 至少有一个领域能给给奥巴马的新政带来好消息:他宣称的美国将更多的采用可替代能源缓解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已经取得了现实的成果。根据全球风能协会的统计,去年美国的风能发电装机总量已经达到了250亿瓦特。这使得美国超过了原来的老大德国成为了全球利用风能的领跑者。它获得这项桂冠是有理由的,因为仅在去年一年,美国的新增发电能力就达到了84亿瓦特,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望其项背。于此同时,中国也在不断的向风能投资,在最近的四年里中国的风能发电数量已经翻了番。另外的一个好消息是,去年全球增长数字也达到了百分之二十九,这是过去六年中的最高数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