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光伏发电业将迎来爆发性增长

文章来源:东方早报 | 发布日期:2009-02-0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光伏发电行业在目前各项新能源中前景最为广阔,太阳能目前仍处于成长期。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光伏电池的最大生产国。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到来,发展中的光伏产业将面临一个相对的调整期,但现阶段仍主要依赖于政府补贴的政策性光伏市场并未萎缩。一旦光伏产业从政策性市场转变为完全商业化的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性增长。

光伏发电:有望爆发性增长

风电行业是目前各种新能源中最为成熟的行业,目前全球已基本进入较为稳定的商业化发展阶段。目前风电依然能够得到0.24元/kWh的补贴,这极大地刺激了投资的热情,预计至2010年,全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将超过3000万千瓦,成为世界第一风电大国。未来三年,国内高速发展的风电企业将分享这一盛宴。

风电:运营最成熟

目前国际原油价格虽然日趋回落,但并不能因此就忽视了原油储量的日趋减少。为将发动机从“油”的瓶颈中解脱出来,混合动力汽车,乃至全电动汽车应运而生,电池行业因此得到了长足发展,镍氢电池、锂电池以及新兴的燃料电池逐渐形成了一种新的能源产业。奥巴马针对新能源提出了明确的政策目标,预计至2020年,电动汽车将占美国市场25%左右的份额。

汽车新能源:产业升级换代

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活动为发展中国家寻求经济和环境的共赢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目前经过联合国CDM项目执行理事会认证的项目,有70%以上在中国,如果按50%的排放量从我国购买计算,将为我国的节能企业带来125亿欧元以上的收入。预计在2012年后,美国也将加入《京都议定书》,这为节能减排技术注入了新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