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金融危机延缓全球风电建设进程

文章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2-0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报道,风力发电已成为仅次于水力发电的世界第二大可再生能源,但是金融危机严重延缓了全球风电建设进程。由于融资困难和私人资本投入快速下降,世界上很多国家的风电项目不得不放慢脚步。业内人士希望各自政府能增加财政补贴,直至世界经济逐步复苏。

    根据能源咨询机构EmergingEnergyResearch(EER)的市场分析人员预测,2009年世界新安装的风电容量增速将只有14%,仅为此前几年的一半左右。埃森哲(Accenture)管理公司估计,今后两年,世界风电项目资本支出可能下跌高达30%。

    全球性经济危机直接造成银行借贷困难,从而使许多公共事业机构削减风电项目投入。2009年,世界各国对风轮机的需求可能下跌三分之一,欧洲风轮机制造商被迫降价来出售存货。EER的全球风能研究室主任基兹·哈斯说:“近期金融危机引人注目地冲击了全球风电产业。”

    丹麦Vesta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风轮机生产商,目前已有部分订单需延后交货。美国石油大亨皮肯斯在得克萨斯的风电建设项目将缩减4000兆瓦发电规模,原因是筹资费用明显升高。世界最大的风电开发商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Iberdrola)公司也准备缩减三分之一的拓展计划。

    然而,产业乐观者认为,到2020年,全球风电规模将是目前的1倍以上,现有困难只是暂时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