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能源局:对海上风电规划建设进行部署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09-02-0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15日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将对海上风电的规划和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目前,我国风电装机已经突破1000万千瓦,但都是陆上风电。与陆上风电相比,海上风电的运行环境更复杂,技术要求更高,施工难度更大。我国第一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上海东大桥海上风电项目已经开始施工。一些企业在江苏沿海进行风能资源测量、场址调研和施工方案研究。

    张国宝表示,近期要抓紧选择几个建设条件较好的场址,尽快落实国土、海域利用规划和环保影响评价,完善测风和资源评价,明确开发投资企业,加快推进有关前期工作,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规定做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工作。 

    根据发展改革委能源所的评估,我国近海海域风电装机容量可达1亿至2亿千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