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今日聚焦

中国风能利用吸引跨国企业积极参与

文章来源:新华网上海频道 | 发布日期:2009-01-0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潘清 1月9日报道:中国利用风能缓解传统能源短缺压力的努力,正获得跨国企业的积极参与。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将为中国第一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上海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提供先进的40.5kV气体绝缘环网柜设备。    

    ABB电力产品业务部北亚区兼中国区负责人穆赫说表示,ABB是全球风力发电行业中最大的电气元件、系统与服务供应商,在风电行业中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长期以来,ABB一直致力于将这些技术与经验引入中国市场,促进中国风电行业的快速发展,缓解日益严峻的环境恶化和能源短缺问题造成的压力。    

    上海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由34台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成,总装机容量达10万千瓦。2009年建成投产后,风电场发电量预计将超过2.6亿度,可满足上海2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与同级别的热能发电机组相比,一台1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可以减少2000吨二氧化碳、10吨二氧化硫和6吨二氧化氮排放,环境效益显著。    

    据了解,海上风力发电场对电气设备的小型化和防污染性能要求很高,此次ABB向上海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提供的气体绝缘环网柜设备,是ABB中国团队针对国内海上风力发电特殊工况而专门设计的,其体积只有常规设备的二分之一,同时能更好地抵御外部环境污染。    作为可再生、无污染的清洁能源,中国的风能资源非常丰富,约占全球风能储备的9.2%,这为中国风电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潜力。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风力发电市场,过去7年年平均增长速度达到56%。截至2007年底,中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已达到5900兆瓦(5.9GW),排名世界第三。    

    根据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预测,到2015年,中国风力发电的装机容量将达到50000兆瓦(50GW)。

    在此之前,ABB已参与了中国多个大型风电项目的建设,包括为江苏如东风电场提供紧凑型箱式变电站,为南通启东风力发电场二期工程提供美式箱式变电站等。(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