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资源

广西风电进入千家万户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 发布日期:2018-01-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风能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对于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据介绍,全球风能蕴量比地球上可开发利用的水能总量还要大10倍。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可开发利用的风能储量约10亿千瓦,其中,陆地上风能储量约2.53亿千瓦,海上可开发和利用的风能储量约7.5亿千瓦。

近几年风电项目在广西风能潜力区发展速度很快,风电装机容量日益增大。广西预计可开发风电装机容量在1300万千瓦以上。根据广西气象局研究结论,广西桂北、桂南山区和北部湾沿岸风能资源较大,西部丘陵地带和东部河谷平原风能资源偏小。冬季是风能资源利用的最佳季节,随着离地高度的增加,风能资源明显提高。特别是,由于冬春季是广西的枯水期,而风能则是丰富期,因此开发风力发电能使风电与水电互补,缓解广西电力紧张,保护生态环境。广西风能资源潜在开发量较大的区域,主要分布在桂东北风能资源丰富带、桂中风能资源丰富带、桂南风能资源丰富带等三个带约11个区。

截至2016年底,广西已建成或部分机组已投产的风电场有大容山风电场、金紫山风电场、龙胜南山风电场等12个,还有多个项目已经开展前期测风或规划工作。

在未来几年,广西要推进能源多元清洁发展,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风电正逐步进入千家万户。广西风能资源的开发,不仅可以改善广西的能源结构,而且能够为广西经济的发展提供契机,同时还有助于广西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旅游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综合经济效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