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资源

蒙东电力实现风电供暖总面积已达59.7万平方米

文章来源:中电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5-04-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4月3日,从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利用风电弃风电量,通过蓄热电锅炉实现风电供暖,今年新增加8万平方米的风电供暖面积,目前,风电供暖总面积已达59.7万平方米,电能替代成效显著。

国网蒙东电力基于蒙东地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电网特性,大力推动电能替代项目实施,今年,该公司计划增加风电供暖面积10万平方米,推动农业电排灌面积增加538万亩,改造54100个机井,进一步扩大电能替代范围和实施规模。为服务社会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国网蒙东电力全面实施风电供暖这一电能替代战略,协调地方政府免费提供供暖用地,协调工程建设实施难题,统筹规划使相关方形成合力,配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在该公司供电区域的林西县、扎鲁特旗和科右前旗开展风电供暖试点建设,截止到2015年2月,该公司风电供暖总面积达到59.7万平方米。据了解,该公司在供暖试点积极开展风电消纳,2014年1-4月的供暖期间消纳风电电量达到8988万千瓦时,是2013年供暖期间消纳电量的3倍。目前,该公司在所属供电所及当地政府的企事业单位全面推广供热小锅炉“煤改电”计划,并对供电区域565个燃煤锅炉、17.7万平方米的供暖面积,进行现场调查,细化目标责任,计划年内建成100个供电营业所电锅炉供暖示范项目,引导社会单位实施电能替代。

国网蒙东电力还重点开展了电能替代摸底调查,全面分析电能替代潜力,共梳理出7类121个具有电能替代潜力的项目,预计年替代电量达3亿千瓦时。

此外,国网蒙东电力正全方位争取电能替代激励支持政策,多次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汇报沟通,争取电能替代能被政府纳入大气污染防治方案、能源发展规划和城市发展规划,推动出台环保、补贴、价格等配套支持政策;努力争取农网建设资金,加大对农村低压配电设施投资,为农业电排灌高峰到来做好准备;积极向内蒙古自治区、东北能监局等汇报沟通,确定风电供暖电价执行峰谷分时大工业电价,为风电供暖提供政策支持。

下一步,国网蒙东电力继续加大电能替代工作力度,全面推进风电清洁能源供暖,巩固扩大电锅炉、热泵、风电供暖等项目实施范围,传播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形成示范效应,引导全社会参与电能替代,确保完成年度电能替代3亿千瓦时的工作目标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