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资源

中国将成为最主要的风能市场之一

文章来源:newsletter@sunwindenergy.asia | 发布日期:2014-08-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风力,这种古老而清洁的能源正在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能源之一。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史蒂夫·索亚昨天在上海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10年,北美、欧洲和中国将成为三个最主要的风能市场。

“中国在风能方面的发展目标是十分远大的。”

史蒂夫表示,中国在2012年、2013年的增长速度惊人。其中,在2013年的新增风电装机量预计可占全球第2位。史蒂夫预计,今年底中国的风电装机容量将可由全球第6位攀升至第5位。

根据中国风电发展规划中提出的目标,到2010年和2020年,我国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和3000万千瓦。经过10到15年的准备,大约在2020年前后,风电将成为我国继火电、水电之后的第三大常规发电电源,占届时发电装机容量的10%。这一规划充分表明了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重视。

全球:风电市场快速增长

“如果展望10年后的风能领域,我想北美、欧洲和中国将成为三个最主要的风能市场。”

史蒂夫指出,尽管目前最大的风电市场仍在欧洲,但诸如亚洲和北美等地区发展速度也相当迅速。自1995年以来,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大约以每2年半翻一番的速度在攀升,印度、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风电市场都在快速增长。

潜力:碳排放将减少15亿吨

“如果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到2020年全球风能预计可占能源总量的10%-12%,将可减少碳排放量15亿吨,这对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帮助是十分可观的。”

史蒂夫说,目前全球范围内温室气体减排呼声日趋高涨,风电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已经显示出在应对气候变化,减缓能源安全压力,满足能源需求方面的巨大潜力。目前,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已突破7000万千瓦,每年创造约120亿欧元的市场价值。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