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资源

科学城五亿元参建山西的风电项目

文章来源:中证网 | 发布日期:2006-08-0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科学城(000975)今日公告,公司经与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和日本电源开发株式会社友好协商,三方于7月27日就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建设山西风力发电项目签署了相关投资意向书。 

    项目投资总额估算为171,633万元,最终以国家发改委核准的项目概算投资为准。经初步协商,暂定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0%;日本电源开发株式会社出资30%;科学城出资30%,估算为51489.9万元。 

    合资公司暂定名为山西风能发电有限公司。本次合作涉及风力发电项目共计4项,发电总规模预计为173.5MW,其中山西小五台风电场工程发电规模预计为41.25MW,山西新荣风电场工程发电规模预计为49.5MW,山西神池风电场工程发电规模预计为48.75MW,山西败虎堡风电场工程发电规模预计为34MW。 

    公告称,风能是绿色环保的可再生能源,是目前技术成熟的、可作为产业开发的重要可持续发展能源,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同时山西风能资源丰富,具备良好的开发利用条件,本项目的开展可充分、有效地利用风能资源,有利于公司介入清洁能源行业,同时可改善当地环境。 

    目前风力发电已经成为新兴的投资热点。日前,中电投在甘肃安西开建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场,10万KW风电场工程已于7月初开工建设,预计年底第一批机组投产发电;2008年初,10万KW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