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资源

"绿色"资源再生 锡林郭勒风电"吹"进北京城

文章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 发布日期:2006-08-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随着近年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一大批风电项目的上马,这里的风能作为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绿色”可再生资源,已被转换成风电“吹”进了北京城。

    据有关部门测算,锡林郭勒盟的风能总蕴藏量达5亿千瓦以上,其中可开发利用量超过5000万千瓦,均占全区总量的50%左右。锡林郭勒草原地处西风带,春秋两季处于强大的蒙古高气压前缘,是高低气压的过渡带,因此风力较强。

    经初步勘查,锡林郭勒盟大部分地区具备建设大型风力发电场、风力发电的优越条件,规划建设风力发电场的主要风能资源富集区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具备建设800万千瓦以上风力发电场的能力。截至目前,锡林郭勒盟已争取到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批复的风电项目7个,累计装机容量达29万千瓦,占全区已批复总量的1/3,批复项目总投资约29亿元,相当于2×30万千瓦燃煤电站项目投资总额。

    位于锡林浩特市与阿巴嘎旗交界的灰腾梁风场,东西长609公里,南北长25.9公里,总面积822平方公里,分为六个区域,可开发容量约2500兆瓦。现在拟开发3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其装机容量是过去十多年内蒙古风力发电项目规模总和的3倍。

    目前,灰腾梁30万千瓦风电项目已面向国际招标,日本、澳大利亚两家国外的招标商和国内的大唐集团公司、国华能源公司、内蒙古北方龙源公司、国电龙源公司、山东鲁能公司、中广核公司、华电集团公司等九家国内较大的电力国有企业参与招标。

    现在,已正式入驻灰腾梁风电场并开展不同程度工作的企业有北方龙源公司、国华龙源公司等近10家大型企业,建立测风塔27个,基本覆盖了整个灰腾梁风电场,已有部分企业取得完整三年的测风数据。初步规划“十一五”装机规模达到100万千瓦,2020年装机规模达到200万千瓦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