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资源

百万千瓦级风电场将落户内蒙古 发电塔达670多座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06-07-2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日前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该集团所属的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将联合国内风电投资领域有实力的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国电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广核集团等与西班牙安迅能集团等一起,携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合作开发百万千瓦级风电场。这一风电场坐落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的辉腾锡勒境内,不久后,这里将矗立起670多座高达80多米的风力发电塔,分布于约300平方公里的草原和山坡,组成壮观的风力发电塔群。

    我国的风能资源极为丰富,可利用资源总计约为2.5亿千瓦,仅内蒙古地区就占我国风力资源的1/3,发展风力发电的潜力极大。但我国风力发电设备的生产和研发能力不足,成为制约我国风力发电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

    一期年产300台、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生产线日前在江苏南通建成,标志着我国已实现国际风力发电主流机型的本土化,这一由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与西班牙安迅能集团等的合资项目使我国风力发电能力实现了向兆瓦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跨越,打破了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

    据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不久前又与内蒙古自治区签订了国内第二个1.5兆瓦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基地的协议,产能将达到年产450台,将成为我国最大的风力发电设备生产基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张庆伟表示,航天科技集团将把新能源作为发展民用产业的重要领域,借鉴载人航天的跨越性发展思路,探索航天高科技企业与国外公司的强强联合,为发展我国的新型清洁能源做贡献。

    1.5兆瓦风力发电设备生产和研发的本土化带动了国内风电投资的新一轮热潮。南通风力发电设备基地已接到河北省张北33台和江苏省启东10万千瓦风电场所需67台1.5兆瓦风力发电机的两大订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