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史上最大海上风电阵列海缆订单

文章来源:风力发电网 | 发布日期:2020-08-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期,比利时海工巨头DEME Offshore签订了史上最大一份海风场内海缆合同,海缆总长度达到650公里。

能达到如此规模的海缆用量,想必大家都猜到是给在建的全球最大海上风场英国Dogger Bank项目供货。Dogger Bank海上风场分三期,每期1.2GW,总计3.6GW,本次合同范围是给一期和二期总共2.4GW风场提供场内海缆。

这次订单包括设计、采购、建造和施工66kV海底电缆,预估合同价值在1.5到3亿美元之间,将从2021年开始生产。届时,DEME将出动具备DP3动态定位系统的Living Stone海缆敷设船(敷缆万吨轮征服史上最长海上风电外送线路)进行安装。DEME旗下的Tideway公司设计建造了这艘新型多用途电缆安装船,总载重量达到13185吨,其中电缆载重量达到10000吨,是真正的电缆敷设“万吨轮”。

该敷缆船甲板面积3500平方米,支持双通道敷设电缆:一个在敷设海缆时,另一个安装保护系统并同时准备下一根海缆。Living Stone在环保方面也有很高的标准,其双燃料发动机还能够燃烧液化天然气,因此获得了美国船级社(ABS)认证的“绿色护照(Green Passport)”。

风场运营商之一的挪威石油Equinor Dogger Bank副总裁Halfdan Brustad说:“Living Stone上的双通道系统意味着我们可以减少安装海缆的时间,对于这个规模的项目,有助于大幅度降低成本。”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