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浙江省最大海上风电场群正式并网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1-05-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5月16日,位于浙江舟山北部海域的岱山4号海上风电并网接入工程顺利投运,海风“送来”的绿色能源通过大电网消纳,源源不断输送到舟山鱼山岛,为其增添清洁低碳用能保障。

据悉,舟山北部海域的中广核岱山4号,嵊泗5号、6号海上风电场是浙江省最大的海上风电场群。

此次正式并网的岱山4号海上风电场共设风力发电机组54台,包括36台4.5兆瓦和18台4兆瓦机组,总装机规模为234兆瓦,每年上网电量可达6.18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7万吨,减少各类有害气体排放约47万吨,有效实现绿色能源全额消纳。该电量将全部用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增加石化基地供能含“绿”量。

舟山具有丰富的风电资源,截至2020年底,舟山拥有普陀风电场、岱山风电场两座海上风电场,长白风电、岑港风电、金塘风电、大衢风电和东绿华风电5座地调集中式风电场,已并网运行的总装机容量达到65.4万千瓦,发电规模达浙江全省风电的30%左右。

当下,“风光潮”等新能源正逐渐成为舟山地区能源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测算,海上风电较陆上风电更高效,年发电量要多出20%至40%,具有更高的能源效益。

接下来,嵊泗5号、6号海上风电场还将纳入并网系统,建成投运后每年上网电量达14.4亿千瓦时,持续为舟山绿色基地注入绿色动力,服务油气全产业链健康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