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风电海工板块集体IPO 海上风电发展潜力巨大

文章来源:信德海事 | 发布日期:2021-03-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期,挪威的Edda Wind在西班牙签订了两条新的CSOV(风电运维)船订单,并透露了其准备在IPO的计划。

Edda Wind 是2018年由两家挪威的航运公司Wilhelmsen和stensj合资创立,该公司拥有两条正在运营的CSOV(风电运维)船和四艘CSOV船的订单,这6艘船都是采用了零排放技术,为氢燃料等做好了准备。据悉,Wilhelmsen于三月初加购了Edda Wind的另外25%的股权。

目前风电海工板块的热度丝毫没有衰减,随着2020年以来海上风电的加速发展,风电安装船一船难求,租金上涨到22万美元/天。美国上市的大型干散货船公司Scorpio Bulkers也出售了所有干散货船,并用出售的资金订购了风电安装船,使得该市场变得更加火热。

记者也注意到,马士基海洋服务公司(Maersk Supply Service)近期迎来了他的新董事——Philippe Kavafyan,全球最大风电制造商维斯塔斯旗下的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前CEO。

Maersk Supply Service在经历了2020年油气领域的低潮后,希望借助海上风电板块的火热,提振公司整体的效益。

一段时间以前,风电海工板块的各种公司接连透露了IPO的计划:

环球航运集团(BW Group)旗下BW Offshore与浮式风电技术公司Ideol合资的BW Ideol目前正准备在奥斯陆泛欧交易所上市,目标发展成全球性综合浮式海上风电公司。

包括已于去年11月份公布的的太古旗下海洋服务板块公司Cadeler A/S,也将于奥斯陆完成IPO,目前该公司运营着两艘风电安装船。

另外,丹麦海工船东Ziton去年也表示,正在与“潜在的行业投资者”研究一项1亿欧元IPO计划的可能性。

风力发电作为主要的清洁能源之一,在2050年脱碳议程中占据重要地位。海上风电的安装及维护仍然需要大量的配套海工船舶的参与,市场需求将持续上升。

彭博社消息,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一的专家组讨论一项1万亿日圆的海底线缆铺设项目,以适应未来海上风电的发展。据悉日本正寻求将海上风电的装机容量从2030年的10 GW提升到2040年的45 GW

3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指出,“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控制化石能源总量,着力提高利用效能,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这也是我国第一次正式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风力发电的地位将再一次的上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