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中国北方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即将开工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 | 发布日期:2021-03-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日前从中国铁建港航局了解到,由该公司承建的华能大连庄河海上风电场址IV1项目即将开工,标志着我国北方海域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据悉,该项目由华能集团东北公司投资建设,位于辽宁省庄河市石城岛东侧海域,平均水深30米,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35.2公里,规划面积55.8平方公里。项目装机容量为350兆瓦,总投资59.6亿元,计划安装25台6.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和26台7.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并建设一座上部模块钢结构重量超3900吨的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项目场址周围地质情况复杂,地层中溶蚀作用较为强烈。为确保项目有效推进,中国铁建港航局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项目实施方案,选派技术骨干充实到施工一线,并调配大型风电安装船等船机设备进行协同作战。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促进当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也将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