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中广核浙江嵊泗6#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 | 发布日期:2021-01-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接浙江省调度中心指令,中广核浙江嵊泗6#项目220kV陆上计量站开始向海上升压站倒送电。经过20多小时连续奋战,完成126道操作指令及风机调试工作后,次日9时33分,首4台风机顺利实现并网。

嵊泗6#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杭州湾东海大桥东侧,总装机规模为282MW。此处海域开阔,局部海流流速较快,施工船机走锚风险极高,安全隐患大。为此,项目团队就如何保障东海大桥的安全,与东海大桥管理局进行了多次协商、交流,项目团队决定增加一条拖轮作为守护船,优化施工船舶的抛锚方案,最终施工方案顺利通过东海大桥管理局审查。

本次并网关键工序为220kV主海缆敷设,主海缆总长达47.2km,共分三段敷设,通过2个硬接头连接。其中,主海缆需与东海大桥、天然气管道、四条航道、四条通信光缆正向交越,是迄今为止国内直径最大、长度最长、施工条件最复杂的220kV海缆。为保障施工安全质、质量、进度,项目部全体员工同心戮力、各司其职,每一项风险都制定了应对措施。同时为了加速海缆敷设,项目部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各项技术,保证了敷设精度和施工效率。最后,两个接头制作总用时仅9天、全线贯通仅用25日历天,是行业内施工效率最高的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年平均上网电量82767.5万kWh,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 25.58 万吨,减少污染气体及烟尘排放量约472吨每年。有效减少碳排放,助力嵊泗县经济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