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BNEF行业研究 | 老旧风电焕新生:欧洲风电退旧换新的难题

文章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 发布日期:2020-12-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欧洲早期安装的陆上风电机组服役期限临近。全球最早起步的西班牙和德国风电市场每年服役期满的机组很快将超过1000台,风电资产业主仍在探索让老旧资产价值最大化的途径。在不填埋叶片的情况下降低风电场拆除成本的难题仍有待解决。

风电换新对欧洲实现低碳转型至关重要。

成熟市场中许多合适的场址已有建成风场。如果不对它们进行回收利用,欧洲累计风电装机规模将下降,但欧洲地区风电换新项目面临着与新建风电项目类似的审批问题。许多陷入困境的资产业主期待着法规放松。

风机的设计寿命为20年,但服役期满时,基础结构依旧完好。产业链各环节参与者逐渐发现风电延寿的机会。风机制造商提出延长传统平台寿命,同时为其最新机型签署25-30年的维护协议;

公用事业通过有针对性的公用事业PPA产品,为老旧风电资产提供宝贵的稳定收入。公用事业在平衡服务方面的专业知识、庞大的发电资产和大规模客户群为公用事业签订风电购电协议带来独特的优势。

事实证明,部分项目退役成本高于预期。许多业主元认为风机废品价值可以覆盖退役成本,但后来发现磨损的风机部件几乎毫无价值。海上行业认真借鉴陆上风电和油气行业的经验,以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虽然就重量而言,85-90%的风机材料可回收利用,但目前几乎没有可行的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回收方案,导致叶片无法有效回收,且所有的回收方案都比填埋成本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