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赋能高质量发展 南方区域首个海陆一体风电集控中心投运

文章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 发布日期:2020-12-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南方区域首个海陆一体风电集控中心——湛江风电公司生产调度及应急指挥中心全面投运。湛江风电公司安全生产及应急指挥中心。该指挥中心也是南方区域新能源领域第一个自主可控的海陆一体集控中心。

12月8日,南方区域首个海陆一体风电集控中心——湛江风电公司生产调度及应急指挥中心全面投运,该指挥中心也是南方区域新能源领域第一个自主可控的海陆一体集控中心。

该指挥中心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应用等信息化技术,集成了陆地风力发电机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陆地升压站、海上升压站与电网侧的数据传输、分析处理、远程监控等重要功能,实现了风电场生产设备数据的实时采集、运行监视和远方集中控制,具有一体协同、集成实时等特点。

通过集中监控系统、大数据应用平台、辅助生产管理系统、应急视频指挥系统、三维可视化系统等五大系统强强联合,该指挥中心完成了向生产远程集中化、资源平台共享化、决策数据智能化的智慧型生产管理中心的转型升级,将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和安全管理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为企业的“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