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北极水域建设世界上第一个无补贴海上风电场 安装11-20MW海上风电机组

文章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发布日期:2020-12-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芬兰风电开发商SuomenHyotyuuli表示,将在2020年,将Tahkoluoto海上风电项目扩建到500MW,并使用11MW到20MW大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并无项目补贴。

Tahkoluoto海上风电场由Suomen Hy?tytuuli Oy公司开发,已经安装了10台西门子4.2MW风机,轮毂高度为90米,叶轮直径为130米。该风场位于波罗的海最北端的波斯尼亚湾,芬兰西海岸,水深8到10米,中心离岸距离9.8公里,年发电量约为155GWh,容量系数43%。该风场不仅是芬兰第一个海上风场,还是世界上第一个为结冰条件设计的海上风场,对海上风电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早在2010年,西门子就向SuomenHy tytuuli提供了一台容量为2.3MW的风机,距离芬兰海岸1.2公里,这个试验性风机目前被Tahkoluoto风力发电场的10台风机所包围。该项目获得了芬兰政府批准的12年固定上网电价(83,5欧元/兆瓦时)以及2000万欧元的示范补贴。

这座接近北极圈的海上风场相比于北海的风资源条件较差,并且面临冬季海水结冰,海岸线浅,海床坚硬等诸多不利条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