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埃尼集团将购买世界最大海上风能项目的股份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0-12-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OE网站12月4日报道,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集团(Eni)已达成协议,从SSE和Equinor手中收购英国2.4 GW Dogger Bank A和B风电场的20%的股份,SSE和Equinor目前各自拥有50%的股份。

Equinor表示,将出售10%的股权,总价约为2.025亿英镑(合2.72亿美元)。埃尼集团还将以同样的条款从SSE购买10%的股份。

埃尼集团还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同样的条款从项目合作伙伴SSE手中购买Dogger Bank A和B 10%的股权。

一旦交易完成,Dogger Bank A (1.2 GW)和Dogger Bank B (1.2 GW)的新总持股将为:SSE(40%)、Equinor(40%)和埃尼(20%)。

埃尼表示:“通过进入Dogger Bank (A和B)项目,埃尼将在2025年5吉瓦的可再生能源装发电量目标基础上再增加48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同时还能探索与零售业务的潜在协同效应。

Dogger Bank的前两个阶段在上个月完成了财务结算。 Dogger Bank C阶段正在不同的时间范围内进行开发,财务方面将在稍后阶段进行后续工作。 第三阶段Dogger Bank C(1.2 GW)的所有权没有变化,Equinor和SSE各自拥有50%的股份。

Dogger Bank A和B项目包括在距离英国海岸约80英里处安装190台海上风力涡轮机。每台涡轮机是通用可再生能源公司的巨型Haliade-X型涡轮机,其装机发电量将达13兆瓦,总装机发电量为2.4吉瓦。

在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Dogger Bank(3.6吉瓦)将成为世界上同类项目中最大的项目,产生约5%的英国可再生电力需求,并为大约600万英国家庭提供能源。

埃尼首席执行官Claudio Descalzi表示,对于埃尼而言,进入北欧的海上风电市场是与该行业领先的两家公司合作并获得该行业进一步技能的绝佳机会, 为2025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发电量达到5吉瓦的目标做出了重大贡献,这是迈向到2050年实现欧洲直接和间接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为零的更宏伟目标的中间步骤。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