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青海都兰诺木洪一号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搜狐网 | 发布日期:2020-12-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11月15日,由电建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都兰诺木洪一号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发电运行阶段。

本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诺木洪地区,海拔2930米至3120米,地貌类型为荒漠沙地,地形开阔平坦,装机规模50兆瓦,设计安装23台单机容量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采购安装建设23台(套)塔筒、混凝土基础、箱式变压器。

10月23日,项目现场组织召开了机组并网启动会,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和主要人员参加会议,就并网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11月9日,总承包部向青海省海西州电力公司调度中心申请升压站并网;11月11日,总承包部接到调度同意并网调令;11月12日,项目升压站及35千伏集电线路一次性带电成功;11月15日,经过近一个月连续奋战,项目终于实现成功并网。总承包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合理安排剩余22台风机并网工作,为全容量并网打下坚实基础。

都兰诺木洪风电项目所在的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宗加镇荒滩,地势平坦,交通便利,风资源较好,入网条件便利,是青海省风电开发的重点区域。据测算,建成后可实现年上网电量10721万千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43万吨,减排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6.79万吨。

都兰诺木洪风电场所发电力就地消化,减少长距离输送网损,既保障了电能充分利用又兼顾了环项目积极利用荒地为青海省国民经济建设提供清洁能源,对保护“中华水塔”三江源生态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提高当地人民生活质量、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